close

這幾天發生一些事,還滿玄的

 

先把背景說明一下

 

我老爸外省人出生在湖南,老媽台南人

 

因為老爸的生父家裡是佃農,家境貧寒,大約2歲時被同宗的大戶人家收養,但養母在我老爸過繼前就病逝,於是養父另娶了後媽

 

於是過去新家後也一樣沒好日子過,天天得看別人眼色過日子

聽老爸說,他小時候吃飯是跟傭人一起吃

 

家裡不太願意花錢給他唸書,所以老爸乾脆就去報考不用學費的軍校

陰錯陽差,就這樣來到台灣,再也沒有看過生父及養父

 

因此,家裡也一直沒有立牌位來奉祀祖先

 

我和弟弟成年後

學業還算順利

但兩人事業都一直普普(當然大環境也有關係)

 

老媽就怪說『一定是家裡沒有祖先庇佑』

 

身為老大的我只好到處打聽迎靈立牌位的事

 

但得到的回應都說,必須要到大陸老家去迎靈奉祀祖先

 

哇~

這樣要花很多時間和金錢

因為從台灣請道士、舟車往返

30萬跑不掉

所花的時間也很長

然後,請回來後若是供在家裡

規矩及禮節

每日燒香請安是一定要的

 

因此,這幾年也沒餘錢和時間去多想此事,所以至今尚未動作

 

今年初過農曆年時拜拜

心裡面就遙拜祖先

心裡默唸

『這幾年雖事業繁忙但卻口袋空空,祖上若有靈,請祖先能助我解決金錢及辦事等困難,待有能力時,必定儘速迎祖先靈回台灣!』

 

年初到現在,一年時間很快就要過了

 

前兩天

突然想到這件事,心想

『目前都還沒有動靜,可能是機緣未到吧ㄏㄏ』

 

前天晚上

基金會打電話跟我詢問,是否能講授下元旦連假全天的課程

心裡想

反正假期到處人擠人,也不知該去哪溜達

乾脆賺點外快,拼拼經濟 ㄏㄏ

於是答應接下課程

 

昨天晚上

去拜訪一位學長聊聊近況

晤談快結束時

學長剛好提到作為家中長男的責任

訴說著自己前一陣子剛從大陸迎回祖先,設立牌位

總共花了5萬多元

我想

『到大陸辦事只需要這些錢?』

一問之下

 

才知道學長是請法師在台灣作法,依照學長的爺爺生時及忌日,召喚祖先歸靈

然後安座在南投名間的皇穹陵紀念花園

 

當場

我立即向他請教一些細節

 

今天晚上

把這三天的事仔細回想後

發現『因緣際會』

冥冥中,事情必有定數ㄏㄏ

 

『念頭』..才剛想到祖先安座的事,還沒著落

『方法』..接著在無意中,學長告訴了我,事情是可以在台灣解決,並可以安座在祠堂

『花費』..然後,花費的部分不用愁,因為元旦的講師費剛好可以解決

 

ㄏㄏ人阿

還是要『慎終追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gog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