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興大土木系友會預定於11月29-30日在惠蓀林場舉行

上星期

我還正在考慮到底要用什麼交通工具到惠蓀林場

於是先用電子地圖量測距離,台中只要惠蓀約60公里

因為,之前136縣道已經騎過幾次,所以

想說自己的腳程,大該六個小時左右可以到達

於是決定

當天早上九點騎自行車出發,應該可以趕的上下午五點的系友會集合時間

11月29日

早上還是依慣例賴了一下床

拖到大約九點二十分才出發

騎到136赤崁頂時間已是中午,騎程距離大約28公里,花了大約兩個半小時

接著進入台14線,左轉縣133,往國姓鄉市區

中午找了一家阿成小吃店叫了碗滷肉飯

口味真死鹹

覺得應該稱為『醬油泡飯』,完全沒有滷過的味道ㄏㄏ

但想到最近老百姓大家都過得很辛苦

就當我幫助小吃店老闆拼點經濟,可能是我沒點到老闆最拿手的菜餚ㄏㄏ

將飯扒完了,給完錢立刻走人

心裡想著晚上吃大餐時,再補回來八ㄏㄏ

離開國姓鄉市區

右轉台21縣,沿著路標左轉至投80線

總算到達惠蓀林場入口處

想說應該可以鬆一口氣

殘酷的事

入口處收費員告訴我

前方還有六公里,坡度比剛剛我來的路都要陡

唉!ㄨㄚㄌㄧㄟ

原以為最難的關卡已經結束

希望破滅

算了,既來之則安之

再拼六公里上坡段

結果總共花了快六個半小時(GPS上的5小時42分是指車輛移動的總時數,不含休息吃飯時間)

最後終於抵達可愛的住宿區

面有菜色ㄏㄏ

我住的楓林山莊

住宿房間尚可

但是熱水居然要晚一點才會供應

一身髒兮兮的,很想梳洗一下

打電話給服務台,服務人員教我先放水大約三十分鐘,就會有熱水

我想說這樣會不會太浪費水資源

還好其實飯店用的水是免費的山泉水

ㄏㄏ

等水熱了

洗完澡,參加系友會議、吃大餐,看看家屬小孩一起玩得不亦樂乎

小朋友在一起總是能玩得很HIGH

我累了一天

沒法跟學長們繼續唱卡拉OK

十點多就躲進被窩,夢周公去也

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11月30日

早餐吃完

喝杯道地的惠蓀林場咖啡

同屆同學帶者全家福約在大草坪玩球類運動

小男生玩得起勁

但小女生就不耐煩的吵著媽媽去附近逛逛

我因為是腳踏車來的,必須早點離開,以免到時摸黑騎山路,很危險歐

惠蓀林場在前一陣子風災有受創

目前沿路交通順暢

中途只有一小段,是用砂石堆出的便道

其餘一切順利

昨天的辛苦是有代價的

今天起騎來比較輕鬆---------除了屁股比較痛外

回程只花了四小時多一點就回到家了

經過這次單騎

我對從台中騎到清境或奧萬大住一晚,再騎到大禹嶺的觀雲山莊住一晚,再回到台中,的三天行程漸漸有信心了ㄏㄏ

感覺

合歡山的美景已經在呼喚著我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gog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