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週體檢後,發現三酸甘油脂還是降不下來,下決心到住家附近的『陳大鈞診所』去掛號減重。

 需要下決心是因為,每天經過『陳大鈞診所』都有一堆人在排隊掛號減重,詢問過排隊的人聽說效果還不錯,但聽到要排隊的時間及看診的速度,就冷了一大截。

 

清晨3點多來排才能排到第1號,要是早上8點來排隊,大約要等到晚上才能看完。

下午來排隊,則要等到半夜12點多甚至2點才看完。

一天只接受掛號500號。

 

但為了能有效減重,今天週六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去排隊,早上6點半起床,7點鐘準時帶著小椅子開始排隊。

 

 

上午0700

開始排隊,前面大約已有60多人在排,聽說第一位是清晨3點多來的,4點半時已經有10多人了。

(據說一個人可以幫4個人代為掛號,另外,第一次看診的人會佔2個號碼因為1號自費另1號健保,像我是181182號,所以,有時候點人數會和掛號實際號碼差很多,這也引起排隊人潮中有許多不滿的聲音)

 

上午1120

輪到我掛號了,我領到的號碼是181號。掛完號立刻就去量體重及血壓,也是要排隊,大約花了15分鐘。

依照看診的速度每小時約35位病患,從9點開始大約要5小時才會輪到我,所以先去吃個午餐等下午2點再回來叭!

(注意一下,抽到200號之後,護士會跟你說下午3點鐘以後再過來,因為12點到3點是休息時間。但實際上,因為病人太多了,醫生中午沒辦法休息,所以今天醫生休息時間實際是320分才開始休息)

 

下午0230

終於輪到我看診,醫生很客氣先跟我抱歉讓我等很久,因為突然爆增的病患人數讓診所一時無法應付。

本來第一次初診應該要抽血驗尿,並且在下週看報告,因為我上週有自行到檢驗所抽血驗尿過了,並且把檢驗報告拿給醫生看,所以省去下週再來一遍的麻煩,ㄏㄏ。

後來,我也怕下次又要排很久,所以要了一個月份的藥。

(醫生交代:減重藥一天吃兩次,早餐前吃一份降低食慾的藥,晚上睡前吃一份調理的藥。每天吃飯三餐照常,飲料不忌,茶、咖啡都可以,但飲料不可加糖。水要喝多一點,吃藥期間可能便秘)

 

下午0325 (時間已達8個半小時,實際排隊等待時間約6個半小時,掛號到看病期間可以離開2小時)

終於終於領到藥了,這時候排隊掛號的人領到的號碼是450號。

30天份的藥,2份大餐藥,總共1470元。領藥的程序不是很有人性,護士會在裡面叫人名,所以你要是站在外面就會聽不到,所以要注意原先排在你前面的人是否領到藥。

 

至於減重效果如何?就看看自己成果如何,再跟大家分享。

 

以下心得跟大家分享:

1.       最好是有親友幫你排隊,因為一個人可幫4個人掛號。但第一次掛號要填基本資料,所以代掛號的人要負責填表,最好事先準備好資料以節省電話聯絡的時間。

2.      4點半排隊的人大約10點鐘可以全部看完,全程大約5個半小時,大約是最經濟的方式。

3.      來排隊前,大小便最好都先清空,ㄏㄏ,因為排隊時間很長,連診所內的廁所都要排隊。

4.      自己先到檢驗所抽血檢驗,並且把檢驗報告拿給醫生看,可以省去下週再來一遍的麻煩。

5.       如果經濟上允許且不怕藥品無效浪費錢,沒有特殊體質、過敏或慢性病,可以請醫生開一個月甚至兩個月的藥,避免下次浪費時間排隊。(我猜,除非你有其他狀況如胃潰瘍等,否則大家的藥都一樣,ㄏㄏ)

6.      一旦掛號看過病歷表後,以後拿藥只要『前一天』打電話到診所,說明拿藥人的身份證字號、生日、拿藥天數,隔天下午再到診所就可以拿藥了,不用再排隊掛號。

7.      排隊的工具,小凳子、書報雜誌、電動玩具、MP3有什麼就帶什麼叭!!

 

最後,一定要戴口罩去,人多、擠來擠去,又是診所,為了防止H1N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gog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